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重拳出击,严查食品商标侵权案

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查处一起商标侵权案,没收侵权商品115箱,罚款30000元。

前期,许昌市魏都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许昌某食品厂仓库内发现有涉嫌侵权KINDER(健达)注册商标的巧克力蛋在销售。执法人员随即赶到该仓库,对涉嫌侵权商品采取了扣押强制措施。经查,当事人于2022年6月通过物流从外地某食品有限公司购进涉嫌侵权巧克力蛋150箱,已售出35件,经营额共1万余元。当事人销售的巧克力蛋在外形、色彩、整体外观和细节上同“健达奇趣蛋”极为相似。当事人明知该商品外包装在很多方面同“健达奇趣蛋”存在相似性,但因该商品价格便宜,仍购进销售,当事人的行为侵犯了“健达”奇趣蛋立体注册商标专用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规定,魏都区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没收侵权商品115箱,罚款3万元。

食品问题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为保障食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魏都区分局将进一步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伪劣产品的不法行为,净化市场交易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