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2024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业务培训会

1月25日上午,周口市召开2024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业务培训会。会议通报2023年周口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听取8家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周口市知识产权工作要点,开展专题学习及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市联席会议25家成员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股(室)负责人参会。

图片1_副本.png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刘宏伟指出,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以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工作助力周口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周口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大力推动高价值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三是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四是深化知识产权运用;五是抓好营商环境评价和知识产权年度检查考核工作;六是抓好知识产权工作的统筹协调。

图片2_副本.png

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克秉祥强调,全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执行能力,推动知识产权整体水平提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准确理解和把握知识产权工作对于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发挥导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效果导向,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责任导向、共同营造良好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三是推动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认真研究知识产权工作态势,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力度,发挥政策扶持对自主创新的激励和推动作用,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工作新经验,打造新亮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