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郑州分站创新工作方式,筑牢远程教育根基


2023年,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郑州分站积极顺应机构改革和体制调整,开设2023郑州市综合班,设置课程30门,注册激活学员643人,激活选课19118人次。

2023年,郑州分站成立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省知识产权局文件精神,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宣传,建立合理的班级框架、学习制度,并组织开展阶段性学习成果考查,以此促进各项知识产权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此同时,郑州分站结合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网络培训。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开展TISC.专利检索培训、TISC项目网上研讨会和郑州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心举办质押办法培训会。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五进”宣讲活动。创新工作方式,邀请科研院所、企业管理人员和各单位专利负责人员加入到远程教育培训的师资队伍中来。深入企业院校,大力宣传远程教育工作,带动学习积极性。建立远程教育工作群,督促辖区所属学员积极参与网络学习。积极开展网络互动,确保教育工作开展的连续性以及教育平台的有效联动。

在已经到来的2024年,郑州分站将本着“强思想、提素质、精业务、上水平”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重要内容和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重大激励,把远程教育作为促进工作的有力抓手。根据省局关于远程教育工作有关要求,整合郑州市远程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的实用性。广泛征求学员意见,选修实用性强、应用范围广,能有效提高综合业务素养的课程,切实组织开展各项教育配合活动,进一步深化远程教育工作。进一步优化班主任和各区县市远程教育负责人队伍建设,积极丰富远程教育形式,通过开展集中网络培训,课程安排和学习目标进行宣传讲解,提高各类人员开展教育工作的综合能力。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阶段性讲评小结,同时不定期到各县市区机关、企业走访调研,及时解决远程教育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潘登 黄莹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