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专项检查

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能放心消费、舒心过节,结合“春雷行动202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川汇分局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专项检查。

QQ图片20240218085103_副本

一是严查食品药品领域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深入药店、商超、特产店等场所,检查药品、米面油、休闲食品、酒水饮料、地标产品等是否存在假冒专利、商标侵权、市场混淆等违法行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二是严查家电领域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重点对商场、电器专卖店、农贸市场、综合市场等场所中所售家用电器进行排查,要求商家加强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管理,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防止假冒伪劣电器进入消费使用环节,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消费;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在检查过程中,结合实际案例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进行讲解,提高经营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主动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做到知识产权自查常态化。

QQ图片20240218085103_副本

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超市、商场、药店、专营店等经营主体44家,本次专项检查有力净化春节期间市场环境,进一步营造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