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乡两地深化跨区域专利侵权纠纷协同保护

3月19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利联合执法行动,旨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切实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激励创新创业。

图片1

近日,位于广东的一家企业以郑州某公司以及新乡某企业未经允许生产、销售侵犯其专利权的产品为由,分别向郑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了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书,请求处理其专利侵权纠纷事宜。据了解,郑州某公司是被控侵权产品的总经销商,新乡某企业是被控侵权产品的生产商。案件受理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案情进行了综合研判,为了提升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的办理效能,便于统一调查固定相关证据材料,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两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统一时间分别对两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查,第一时间对涉嫌侵权相关产品进行取证,并对相关当事人做了详细的问询笔录,为案件的下一步办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后续的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过程中,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在线索发现、证据移送、资源共享、协同执法等方面的沟通合作,深化跨区域专利侵权纠纷协同保护,共同严厉打击专利侵权行为,切实减少当事人的诉累,真正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吴茂欣、张瑜、宋晓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