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走访调研工作

近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一行三人先后到河南和成无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走访调研工作,发放《企业知识产权150问》知识手册,并把“开封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牌匾送到企业手中。

在河南和成无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人员认真听取该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未来发展思路以及当前面临困难情况的介绍,调研人员对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并讲解了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30301101228(1)

在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调研人员了解了企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情况,同时向该企业负责人强调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核心技术一定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30301101233(1)

在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人员在座谈会上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申报流程以及河南省专利奖申报条件和奖补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01101243(1)

在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现阶段在专利创造、运营和保护方面的情况,调研人员向该企业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转化运用、维权保护等知识产权惠企扶企政策,并对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上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301101238(1)

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做好知识产权服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能力,为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助力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开封 张子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