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第七届知识产权论坛系列报道之四---专利代理行业和机构建设

    2019年12月20日下午,论坛第四分会场围绕“专利代理行业和机构建设”这个主题展开了研讨,由协会第九届常务理事蹇炜主持。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总裁蒋琪先生分享了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管理经验,从标准管理体系构建角度系统介绍了事务所的管理制度,包括品牌管理体系、知识管理体系、晋升培训体系、薪酬分配体系、客户服务体系、风险控制体系和公共支持体系等7大标准管理体系。


    张永明先生的发言主题为“构建质量与效率兼顾的IP管理体系”,其中介绍了质量管理PDCA循环的三个核心点,并重点介绍了流程造就效率的管理理念和质量文化。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付勇的发言主题是“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的合规和风险管控”,发言内容包括专利代理事务所涉及的劳动争议案件的数据分析、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典型案例评析等。

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处白朝品介绍了“中国专利代理行业发展状况报告”,从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研究背景及意义和报告总体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本次分论坛中,发言嘉宾还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讨论。该分会场的发言和讨论内容深入、实用,为专利代理机构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