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三举措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解决受疫情和延期复工影响的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宁波三举措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在非常时期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服务保障,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零见面,开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宁波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池管理机构会同合作银行,采用线上审批特事特办新模式,为防疫一线企业带来资金“及时雨”。目前,已有四家防疫企业通过线上审批,成功质押融资1100万元。

二是快审批,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扶持力度。通过调研一批科技型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优化审批流程,积极帮助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与银行对接,通过“个性化”制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帮扶方案,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目前,已有四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融资金额合计1040万元。

三是早介入,及时排查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联系排查了2019年已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16家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诉求,确保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平稳执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