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知识产权“五进”的意见》

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知识产权“五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推进知识产权“五进”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五个关系”,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围绕“突出法规普及,强化政策引导,注重扩大影响,坚持分类指导,加快人才培养”工作思路,推进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五进”,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知识普及、人才培训,讲好知识产权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切实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推进知识产权“五进”要把握好“坚持正确导向、紧贴中心大局、强化分类指导、加强资源统筹”原则,提出至“十四五”末,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提升,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勇于创造、敢于创新的文化氛围日趋浓厚,知识产权人才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规模、结构层次、能力水平适应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发展需要,人才分布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布局。

为确保知识产权“五进”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意见》明确指出,由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牵头协调知识产权“五进”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地各单位认真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各市(州)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建立统筹协调、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实施项目带动,注重经费投入,加强经验推广,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