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

10月15日,南京江北新区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挂牌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这是江苏省首个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出席仪式并致辞。

支苏平表示,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的功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本次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挂牌发行,既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路径的有益尝试,也是创新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方式的全新探索。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不断创新和优化知识产权证券化等金融产品,与有关部门和地区一同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加便捷的融资渠道,更加务实的创新氛围。

罗群指出,加快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是江北新区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的一项重要途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在深圳挂牌,是江北新区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企业服务迈出的重要一步。江北新区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携手走向未来。

此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储架规模10亿元,首期发行1亿元,底层资产由南京江北新区19家科技创新企业的43项发明专利、112项实用新型专利组成,覆盖软件与服务、化工、制药与生物科技等多个高新技术行业。(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