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材料领域热点问题交流培训班成功在筑举办

 

  针对主题教育调研中代理机构普遍反映期待与审查员在审查实务方面加强交流的诉求,以及对审代交流工作促进代理从业人员能力提升作用的普遍认可,2023年7月11日-14日,代理师协会在贵阳市举办了2023年材料领域热点问题交流培训班。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部长王霄蕙,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况顺航及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副秘书长孙大龙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复审和无效审理部、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的资深审查员以及专利代理师共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期培训内容涉及从指南修改和典型案例看创造性审查、补充实验数据的考量、催化剂技术领域的创造性审查标准、创造性审查意见答复的典型情形分析、专利检索及分析(PSS)系统介绍、材料领域复审无效十大及典型案例解读等,会上审查专家和代理师就材料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班有效促进了专利代理师深度了解创造性审查规则在审查实践中的具体适用,达到了增进审查员与专利代理师沟通交流的效果,对于提升专利代理能力、推进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代理师协会 丛敬哲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