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期江苏省“知识产权·少年行”夏令营在南京举办

7月28日,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承办的2023年首期江苏省“知识产权·少年行”夏令营在南京开营启动。来自南京市力学小学、琅琊路小学、游府西街小学等34所学校共60名中小学生参营。

开营仪式上,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介绍,今年来,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知识产权·少年说”作品征集、知识产权小记者及研学等多项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青少年在实践活动中加深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创新意识。他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走出课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

江苏宁海商标事务所副所长为小营员们带来地理标志小课堂。从小营员们所在的江宁横溪讲起,介绍横溪西瓜、南京雨花茶等涵盖农产品、手工艺品、工业制品等多个领域的江苏地理标志。她表示,知识产权能促进地理标志保护,地理标志保护也可促进知识产权的保护。

开营后,小营员们首站来到横溪现代农业示范园采摘瓜果,感受地理标志的魅力。活动过程中,营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到“小地标”如何撬动“大产业”,乡村振兴因地理标志而激发出新的活力。一枚枚小小地理标志扎根江苏大地,带动一条条产业链,逐步成为农业产业化的“敲门砖”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金钥匙”。采摘结束后,南京红山初级中学万馨忆说:“原来盱眙龙虾、阳山水蜜桃等等都是江苏知名的地理标志。有了地理标志,就能带动当地的农业发展,也能让江苏的美食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影响力。”

本次“知识产权·少年行”夏令营活动,帮助同学们将书本中学到的知识产权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深化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认识。未来将组织更多活动,鼓励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公众维权保护意识,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贡献力量。(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