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科”商标被认定河南省著名商标

近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新认定的河南省著名商标名单》,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拥有的“联科”商标榜上有名。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由此成为我省首家被认定为河南省著名商标的专利代理机构。

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是2001年根据国务院脱钩改制文件与政府脱钩规范改制成立的民营专利代理机构,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河南省科学院专利事务所。作为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科把自己创立的“联科”商标及时提出了商标注册申请,并于2007年获得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

图片1

改制以来,事务所注重强化内部管理,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持续提高服务品质,确立了全新的“更优、更快、更专业”的服务理念,建立了所内“比学赶帮超”的良好企业文化。所内建立了严格的案件质量审查及考核制度,代理的发明专利申请授权率达70%以上,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事务所与河南中烟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中原内配、许昌远东传动轴、新飞电器、中平能化集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以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郑州烟草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结成长期合作伙伴,为大量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个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事务所专业配置齐全,专业涵盖机械、电力、电气、电子、计算机、能源、化工、物理、生物技术、制药、法律等,培养了一批既有丰富的实际设计工作经历,又有长期专利代理工作经验的资深专利代理人。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已发展成为一个在我省无论是专利代理量、人员规模还是业务范围均名列前茅的专利代理服务机构。事务所专业配置齐全,拥有各专业代理人员四十余名,均为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硕士学历达到50%,具有丰富的专利代理经验。具有完善的流程监控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和相关管理制度。 

事务所自2001年改制以来,历年专利代理总量共计24188件,代理的发明专利授权率在70%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发明专利平均授权率。该所历年来代理的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授权率基本上为100%。发明专利的授权率基本上代表了一个专利代理机构的代理质量,该所始终注重专利代理质量,发明专利的专利代理质量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 

该所对每个专业领域均配备有经验丰富的专利代理人进行质量审查,重要专利申请由合伙人直接审查。对于特别疑难的专利申请,所内设有代理人会商机制。全所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不断提高专利代理人的业务水平。采取各种措施提高专利代理质量,保障申请人的权利得到更好保护。 

2011年以来,该所共代理各类涉外专利申请百余件,与主要申请目的国的律师事务所或者专利代理机构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2011年以来共代理各类专利权无效宣告案件30余件,诉讼案件20余件,绝大多数为当事人取得了满意的诉讼结果。其中,该所代理的郑州春泉暖通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权无效宣告行政诉讼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年度典型案例。为了更好地为各界客户提供良好的专利保护,改所于2015年引进了原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资深法官尤清波作为高级顾问。 

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多年来还一直致力于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和专利信息综合服务,完成《超硬材料行业专利保护战略研究》、《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技术与装备研制及产业化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等多项国家级知识产权研究课题及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项目,为多家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预警分析。 

近年来,事务所连续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南省科技厅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的各种荣誉。2002年,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被评为全国专利工作先进单位。由于联科在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优异成绩,2016年8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2014年7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全国知识产权专利分析评议培育单位。该所一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全国专利代理行业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四人入选河南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

为适应知识产权服务的新形势,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河南振山律师事务所、河南国立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底共同创建了省内首家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公司,也是集众多高层专业技术人才为一体的河南省首家集团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智汇元”将围绕知识产权运营管理,重点打造平台式的服务模式,以为解决客户问题全覆盖、创造价值为导向,提供知识产权运营、律师顾问、科技咨询等服务,致力打造我省知识产权全价值链服务平台。(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  杨海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