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合发表 “火炬宣言”

_9XZP@%AL@(H{A$ZY_DI(HY


3月9日,郑州高新区19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齐聚火炬大厦,联合签署并发布知识产权服务提升工程“火炬宣言”。郑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春阳、郑州高新区科技局局长郑彦松、知识产权局局长彭瑞华出席了这一活动。宣言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区各项法律、法规、规定、政策,恪守职业操守,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不做法律法规禁止的事情,杜绝无资质经营、虚假申请、套取政府资助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规范服务。深入贯彻《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规范》(GB/T34833-2017)、《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等国家标准,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行为,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生产经营情况,切实为服务对象着想。不随意降低标准、减少服务。

三、诚信经营。信守服务承诺,强化行业自律,倡导对客户、对员工、对合作伙伴进行公开承诺并严格兑现,以诚立足,以信获誉。探索开展服务信用等级评价,营造诚信环境,树立知识产权服务行业良好形象。不开空头支票、虚假宣传,不搞短期行为。

四、提升质量。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树立质量导向,强化精品意识;提升专利质量,维护客户权益;创新服务模式,挖掘潜在需求;深入了解企业,注重服务细节。不敷衍了事,不应付差事,不为了申请而申请,不为了资助而资助。全面打造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和品牌区域。

五、公平竞争。共同维护知识产权服务市场,齐心协力全面拓展知识产权服务领域,倡导服务对象以服务质量、服务效果、服务价格、服务时效等为评价要素,选择服务机构;公平竞争、公开竞争、有序竞争,在竞争中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在竞争中相互取长补短。不得恶性竞争、低价竞争,共同抵制、依法查处“黑代理”,禁止恶意损害他人声誉。违反竞争规则和代理规定者,管理部门将予以公布,不得在区内开展业务。

六、合作共赢。深入开展宣传,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加强行业引导,保障行业秩序;建立服务联盟,提倡合作共赢;广泛互帮互助,营造和谐氛围;共享政策信息,定期交流经验;培育创新文化,打造创新精神;积极团结协作,共同抵御风险。弘扬正能量,不以一己之私影响行业发展、损害行业利益。

“火炬宣言”的签订,有利于郑州高新区进一步规范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行为,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打造知识产权服务品牌,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事业不断跃上新台阶,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河南省首批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2017年专利申请量连续突破万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0件,累计1项专利获中国专利金奖,12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4项专利获得河南省首届专利奖。随着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依法经营、规范服务显得越来越重要。

“火炬宣言”的发布,有利于郑州高新区进一步规范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行为,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打造知识产权服务品牌,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