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南乐县统筹推进商标保护工作

今年6月份以来,为统筹推进南乐县商标保护工作,濮阳市南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驰名商标培育活动、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中国石化”等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行动、统计企业法人注册商标工作、打击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行为“净化”专项行动。目前,各项行动正在有序推进中。

一是遴选县域主导、特色产业开展驰名商标培育工作。多次深入到河南省乌兰木伦食品有限公司、濮阳市岳古酒厂、河南省民兴种业有限公司、濮阳市东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濮阳市向阳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讲解《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等材料,指导企业按照要求开展培育活动。

二是加大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监管和执法力度。此次活动,南乐局共出动执法车60余辆,执法人员915人次,检查商业场所493家,检查药店36家。2019年上半年南乐局共查处商标类案件3起。

三是扎实开展“中国石化”等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行动。对全县各乡镇加油站点进行了统计,目前已排查社会办加油站点19家,未发现侵犯“中国石化”等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四是调查摸底,开展企业法人注册商标统计工作。对生物基产业、装备制造产业、食品制造产业的57家企业商标申请注册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共统计注册商标322件、申请中商标88件。

五是迅速开展打击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行为“净化”专项行动。此次“净化”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南乐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县城主干道商贸步行街、街乡镇政府所在地,341国道、106国道沿线等门店进行了排查,未发现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行为。(南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朱利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