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完成首笔对外投资

近日,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完成首笔对外投资,投资对象为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基金本次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支持金惠科技在人工智能视觉识别应用、工业检测应用等方面的业务布局与拓展。基金团队从项目立项、尽职调查、投资划款等各个环节对投资合理性、操作合规性、风险可控性进行了严格把控,确保了投资工作稳健推进。

金惠科技成立于1997年,主要围绕信息安全、人工智能识别、工业视觉检测等运用领域提供软硬件产品和服务。金惠科技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企业;河南省发改委认定的“基于信息安全的图像识别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被河南省科技厅认定为“图像识别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公司荣获2013年度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2014年度中国国家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2014年度高新区高成长企业、经济突出贡献企业。金惠科技与政府安全部门、中国移动等各大运营商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为全网近2000个重要关口节点提供安全监测、预警、处置服务,每秒分析全网300多T的实时网络流量,间接服务用户数超过3亿。

金惠科技作为河南省后备上市企业,具有登陆科创板的意愿与实力,而知识产权是其登陆资本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公司拥有18项高质量发明专利并有多项专利在审。公司曾获得“第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对金惠科技的创新能力、知识产权布局情况、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做出了全面分析并出具专业报告,不仅为投资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金惠科技未来知识产权布局以及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引。

近年来,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作为知识产权融资的一种创新形式,正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进,促进知识产权产业化。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作为河南省内知识产权投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项目筛选过程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形成了一大批具有高质量知识产权的储备项目库,并在投资过程中以此为指导,通过对企业的创新能力、知识产权竞争力、业务发展模式、资本化进程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评估,为企业提供包括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融资、知识产权运营、战略资源对接等多元化、多维度、全周期的服务。实践了以企业知识产权为核心资产的基金投资理念,为知识产权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