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银行漯河支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以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银行漯河支行下发了《关于应对疫情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重点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供应、运输、销售,包括但不限于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消杀用品、和相关药品等生产企业,重要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以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所需的融资需求。

通过强化知识产权质押服务方式,畅通专利、商标质押登记绿色通道,鼓励采取网上提交,提供电话预约和专人指导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便捷办理业务;通过强化评估服务降低评估费用;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的贷款利息、评估、担保保险等费用的补助资金;保障信贷规模,对于防疫重点给予优惠利率,提供宽限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重点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协助完成质押登记,助力漯河市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力度,推动知识产权质押风险补偿资金使用效率,建立政府、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共同参与的风险分担机制,加强金融机构的信心,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为疫情防控和漯河企业的发展持续助力。(漯河市市场监管局  赵启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