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拨付110万元2020年度专利权质押融资专项资金

近日,经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科技局联合评审,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天地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融资补贴资金110万元,目前已拨付到位。

1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在大力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专利 商标”等无形资产打包组合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开展了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并有质押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开展业务指导;面向县(区)拥有有效专利的企业代表,发放《专利权质押融资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贷款条件、质押流程、知识产权评估、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省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政策巡讲培训,并联合银行、评估机构开展银企对接,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以来,濮阳市20家企业通过质押129项专利和12项商标实现质押贷款1.623亿元,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累计达到8.28亿元。南乐广安金属门业制造有限公司通过10项专利和12项商标,获得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乐支行质押贷款600万元,实现濮阳市商标权质押贷款零的突破。濮阳市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逐步构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政府引导带动、银保协同联动、平台助力推动”的模式,并被省知识产权局作为综合创新典型案例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

今后,濮阳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拓展质押内容和融资模式,强力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帮助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解融资瓶颈,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濮阳创新驱动发展!(濮阳  代玲玲  周高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