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讲走进漯河五中

4月22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知识产权公开课。

1.jpg

漯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的业务讲师从大家身边的知识产权引入,通过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个个发明小故事展开,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内涵、如何辨别假冒伪劣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讨论热烈。“知识产权并不神秘,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该校七年级的陈同学表示。    

2.jpg

3.jpg

课后,工作人员还为学生普及了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重要意义,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开展此类活动。“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我市7所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试验基地开展巡讲,将知识产权教育融入到学生的学习中来,激励 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掌握科学文化知识 , 培养 创新思维和科学探索精神。 ”漯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3.png    

据悉,此次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是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知识产权教育辐射带动青少年培养创新兴趣和能力,让知识产权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漯河市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乔元清  段凯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