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动员部署“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动力、提升能力、优化作风,全力以赴打一场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四级高级主办以上人员、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各分局局长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局和城区各分局班子成员、县区局各股室负责人、市场监管所所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00101

会上,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松国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淑艳点评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观念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转观念、转能力、转作风提出工作要求,对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00102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岩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观念作风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南阳跨越发展、高质量建设河南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保障,是解决市场监管系统突出问题、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迫切需要,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共同努力,切实开创能力素质新境界、打造风清气正政治新生态、树立南阳市场监管队伍新形象。

00103

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奋力实现观念大创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结合市场监管实际,聚焦“优化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夯实基础、守住底线、促进发展”工作主线,围绕企业开办、企业注销、“证照分离”、许可审批、行政执法、安全监管、检验检测、企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通过问题的大整改,实现思想的大解放、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发展的大提速;要坚持以上率下,转变思想观念,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举措、全新的风貌,乘势而上,积极作为;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政治、业务、依法行政、工作创新、风险防控、廉洁从政的素质能力;要坚持务实重干,奋力创先争优,全面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着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效”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四大安全”监管、消费维权、质量发展战略等重点任务;要坚持严抓作风,锤炼过硬队伍,严格落实“13710”制度,充分发挥书记市长留言板、市长热线、行风热线、12315投诉举报等平台作用,广泛收集各类诉求问题,对作风集中整顿中发现和暴露出的违规违纪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绝不姑息迁就。

00105

三要加强领导,强力推动,确保“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要抓好工作统筹,强化协同联动,要注重结果导向,严格督导落实,通过活动开展,打造一流的能力作风,创造一流的市场监管业绩,营造一流的市场发展环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素质能力、更硬的纪律作风,全面开创南阳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