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活动

图片1(2)(1).png

为做好2024年 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近日,濮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活动。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周自超、副主任王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级高级主办李亚军参加执法维权活动。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濮阳市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年货大集、电商平台等重点区域,结合节日期间日常消费特点,重点开展了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检查,并现场向市场主体宣讲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知识,向商家负责人讲解如何快速核查专利信息,提高查验准确性、提高查验效率,同时要求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严把进货关,对不合规的商品一律不予上架销售。

活动启动以来,累计检查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1000余件,对发现的标识标注、宣传设置不规范行为进行现场整改2家,对2起涉嫌假冒专利行为交由执法支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通过开展春节期间专项执法维权活动,有效净化了节日市场环境,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了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维权力度,持续营造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闫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