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活动主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泛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培训。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走进商业街,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知识产权知识、征集群众建议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和商户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讲解知识产权政策,提高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了良好氛围。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二是整合宣传资源,多途径强化氛围营造。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该局组织全县商超、药店、企业等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知识产权公益宣传标语,并在单位门前设置条幅、展版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同时在微信群发送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品的公益宣传片,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

三是创新宣传载体,进一步强化宣传成效。在企业微信群发布“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知识产权知识竞答活动,针对商标、专利、著作权方面的知识组织全县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知识测试,充分用活多媒体宣传,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知识普及。

四是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制定《中牟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深入汽车产业园区了解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宣传相关补贴政策。和县金融服务中心、金融机构深入沟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技能,使“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 ”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深入人心, 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作者 毛文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