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修武县知识产权非诉讼纠纷联合调解办公室挂牌成立

5月10日,经修武县人民法院和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协商,修武县知识产权非诉讼纠纷联合调解办公室在县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旨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拓宽知识产权依法快速维权渠道,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县政府副县长玉苏甫·牙合甫,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承运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640

上午八点半,修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苏甫·牙合甫、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艳共同为知识产权非诉讼纠纷联合调解办公室揭牌。玉苏甫·牙合甫致辞,揭牌仪式由范承运主持。

640 (1)

玉苏甫·牙合甫对调解办公室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健全制度机制;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三是要强化工作联动。

640 (2)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管辖的若干规定》,2022年5月1日起,修武县人民法院被新增为具有焦作市知识产权案件管辖的基层法院。修武县知识产权非诉讼纠纷联合调解办公室的成立,是对修武县人民法院管辖的焦作市知识产权产生的纠纷进行调处,是贯彻落实“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协同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初心在于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各方调解力量,努力形成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最大合力,为企业、群众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更加快速、灵活的渠道,将有效破解知识产权维权周期长、成本高等难题,标志着该县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迈出关键一步。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