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发布实施

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复实施《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成都市市级重点专项规划,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高价值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和高标准服务,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规划》充分研判成都市知识产权发展基础、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成都市知识产权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建成知识产权保护典范城市和国家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

《规划》提出,到2025年,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8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90万件,著作权登记量达到57万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50亿元,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90%,知识产权托管企业达到8000家等15项调控指标,系统构建成都市“十四五”知识产权目标体系。

《规划》全面部署“十四五”时期成都市知识产权工作,提出构建知识产权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健全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筑牢知识产权发展基础四方面重点任务,并提出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产业赋能中心、犯罪大数据情报中心、争取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等24项专项工作,全力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成都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路线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举措,对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