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网络巡讲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值此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充分利用网络优势,联合组织省级教育师资录制了知识产权教育视频课件,在“濮阳教育网”和“濮阳知识产权”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网络巡讲活动。

课件以“知识产权知多少”为引,以《知识产权与创新》为题,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介绍了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同时以“缺点列举法”为例对如何发明创造进行了详细讲解,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知识产权课,激发了学生发明创造的兴趣。课程的最后,结合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授课老师给线下的全市中小学生还留了课后作业:发挥想象力和主动性,动手改造与疫情防护密切相关的口罩。

此次网络巡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中小学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启发了创新思维,培养了青少年的知识产权与创新意识,为濮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在中小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氛围。(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