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培育高价值专利 助推高质量发展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方略,加快挖掘,大力培育一批创新度高、市场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的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发挥专利对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助力南阳市“ 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促进南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育高价值专利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需要。我国明确五种高价值发明专利,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明专利、在海外有同族专利权的发明专利、维持年限超过10年的发明专利、实现较高质押融资金额的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或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专利。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五类专利,大力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对全市专利进行摸底、调查,按照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多、专利稳定性强、专利价值高等原则,将能够代表全市行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南阳仙草健康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认定为首批南阳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并予以挂牌,为挂牌公司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水平提供了良好平台。南阳市将以此为开端,推动南阳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工作全面铺开,逐步形成一批高价值专利或专利组合,建立标准化、可持续发展的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机制,发挥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助力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