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维中心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诠释责任使命

1_副本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下称快维中心)积极配合办事处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准则,于2月26日,协助办事处对位于凤凰台街道的锦绣花园小区进行了最后的检查。通过对封闭隔离医学观察期、楼内消杀、居民健康状况调查等一系列综合评估,确定该小区达到防疫防控标准,正式解除隔离。据了解,该小区曾于之前出现过一例确诊病例,快维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配合办事处赶赴小区,对小区居民进行封闭隔离,及时有效控制了疫情的再次蔓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形势,快维中心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快维中心的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不辞辛苦地在岗位上连续工作近1个月,充分发扬着守护担当的精神,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为维护社区治安稳定、人民群众人身安全默默奉献。

2_副本

针对疫情的变化,快维中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克服困难,每天按时到岗。前期主要在小区门口卡点采取进出登记、防治宣传、测量体温、外来人员排查和劝返等措施,与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多方联动。后期由于所在小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小区对该栋楼进行了整体隔离封锁,快维中心工作人员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了隔离居民的防护和生活保障工作。通过分包到户的形式,快维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对小区住户进行巡视,督促业主测量体温,了解居家隔离居民的身体状况。同时帮助隔离居民处理垃圾、购买生活物资和食药品,解决了居民外出的风险问题,也通过这种形式着重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在此过程中,办事处也时刻关心着隔离居民的生活,组织赠送了大批蔬菜,由参与防控的工作人员卸货、分拣、杀毒,亲自送到各户居民家中,受到了居民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快维中心从自身做起,面对疫情毫不畏惧,危重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争当表率,做群众的贴心人,把温度渗透在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党的关怀照进居民心中,为防疫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园区和上级领导的肯定。(文化传播中心 李丹颖;快维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