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优质录像课评选活动

12月21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下发《关于公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优质录像课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我省首次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优质录像课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共产生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8名。其中,濮阳市油田第十九中学李海啸、濮阳市实验中学张蕊和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刘雨雷分获小学、初中和高中组一等奖。

据悉,自9月份以来,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积极组织本地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基地教师参加,本着自愿报名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原则,来自全省知识产权管理机关、高校、中小学等单位的17名教师,克服疫情缓解后学校教学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紧密围绕中小学阶段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相关内容,充分展示授课技巧和教学设计思路,将新近进行的教学内容录制成录像课,积极参与评选。

评审专家团依据评分标准和评审规则,分组观看优质录像课并打分,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按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最终,李海啸老师的“拒绝盗版,不做知识产权的小偷”、张蕊老师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和刘雨雷老师的“知识产权与创新方法”录像课,凭借完备的课堂教学环境、清晰的课题教学结构、巧妙的安排练习、良好的师生交流、活跃的教学气氛和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脱颖而出,分获小学、初中和高中组一等奖,另有6名教师分获二、三等奖,8名教师获优秀奖。

下一步,我省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重点培养一批优质知识产权授课老师,加强全省范围内中小学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创造出更多中小学生喜爱的教学方式,让孩子切实感受在身边的知识产权;发挥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学校的带头作用,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推广,让更多的学校参与进来,以点带面,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校园氛围;继续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扎实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激发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