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走进许昌

12月23日,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许昌长葛市求实学校和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巡讲活动邀请了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团老师授课,共有550余名中小学师生热情高涨地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巡讲教师郭威以 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 通过航模器材展示、现场互动、品牌对比等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热烈的氛围里既了解了航空模型知识,也了解了知识产权知识以及创新对于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产权启蒙课”。刘雨雷老师围绕“知识产权与创新方法”这一主题,从知识产权小故事入手,结合大家熟知的知识产权案例、生活实例,通过师生互动等形式,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展示了脑洞法、组合法、迁移法三种创新思维方法,引导同学们意识到知识产权就在我们身边,并鼓励学生开拓思维、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2_副本

活动上,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四级调研员赵永振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向学校赠送了《我也会发明》《智慧岛传奇》《创新思维与发明》等200余本知识产权科普书籍和500余份宣传册,并希望通过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学生心中播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种子,通过知识产权教育激发学生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