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

近日,漯河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要求,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加强协作共治,推动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提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到2025年,知识产权保护格局更加健全,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更加凸显,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

《通知》强调健全保护格局,强化监督共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刑事打击力度,推动知识产权严保护;强化协作共治,实现知识产权大保护;搭建便捷通道,落实知识产权快保护;强化对外合作,促进知识产权同保护。同时,就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强化资金扶持,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资金投入;强化考核评价和监督,将知识产权保护绩效纳入各区、市直有关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特别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通知》明确了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总体目标,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为各部门下一阶段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目标指向。(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