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多措并举助力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人才建设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汇报交流会在郑州召开。安阳师范学院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在会上做典型发言,分站多年来多措并举,探索出符合自身特征的“知识产权 理工科专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策略之路。学校将远程教育分站作为学生接受知识产权教育的重要阵地,建站至今,共注册学员1085人,选课580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安阳师范学院分站长期以来,一直以知识产权为切入点,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早在2014年,安阳师范学院分站就组织学生参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首届“校企对接工程-专利工程师”项目,两名学子从参赛的700名本科、硕士和博士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33强,并最终获得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 2015年、2016年,安阳师范学院分站组织学生参加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大学生暑期培训项目,学生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所有学员都入职北京知名知识产权公司,有效提高了学生参加知识产权远程学习的积极性,为大学生知识产权实用人才培养积累了经验。

目前,安阳师范学院分站着力推进高层次复合型理工科背景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探索“知识产权 理工科专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策略。2016年,安阳师范学院分站在全国知识产权培训班做典型发言时首次提出“双学分认定”、“线上 线下”的结合辅导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辅导 专业课程培训,帮助理工科学子考取全国知名的知识产权院校硕士研究生。2016—2020年,学校有6名同学以前三名的好成绩考入华东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学院。近五年安阳师范学院理工科专业背景的学生中共有二十余人考取了知识产权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同时,组织学校理工科背景的学生参加中国专利检索大赛、“合享新创”杯全国专利检索大赛、“智慧芽”杯全国专利分析大赛等各类知识产权竞赛,并且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名次。

除了做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基础课程教学以外,安阳师范学院还通过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开通了《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战略选择及政策》《2030:创新强国》等知识产权最新专题讲座学习视频,使师生能够及时接触到知识产权的最前沿知识。

2021年,安阳师范学院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将继续奋力前行,为知识产权强省人才建设特别是我省的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做出新的贡献。(乔冠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