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昆吾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普及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328153538.jpg

3月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进行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濮阳市昆吾小学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观看了这节意义非凡的“太空直播课”,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韩翠菊,副校长田莹、杨美丽和五(9)班的学生一起在主会场报告厅观看了直播。

为激发学生的科学探究兴趣,让学生了解地面实验与天宫实验的不同之处,开播前该校科学老师陈瑞淑带领学生一起开展了水油分离、液桥实验、地面抛物等科学探究活动。学生们通过认真观察、动手操作、归纳总结等,了解了在地面实验的原理及现象,对即将到来的“天宫课堂”充满了期待。

“天宫课堂”开始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轨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和太空抛物实验,并介绍、展示了空间科学设施。昆吾少年们被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尤其是天地互动环节,“太空流眼泪什么感觉?皮肤会不会变好?空间站的时序是怎么设置的?水能烧开吗……” 一个个新奇的问题更激起同学们对太空、对科学的无限向往。


微信图片_20220328153533.jpg

同学们时而凝神屏息、目不转睛;时而热烈鼓掌、发出赞叹。五(5)中队刘俊豪同学激动地说“看到航天员们在太空里做实验,我特别羡慕他们,我也想像他们那样走进太空为国家航天事业做贡献!”五(1)中队刘从翰说,“我特别喜欢航空航天,我想好好学习争取早日考上航天类的大学。”

新奇有趣的“天宫课堂”不仅让学生了解到我国航天工程的历史,学到了许多空间科学知识,更是激发了他们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濮阳市昆吾小学作为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校、省知识产权示范基地,十分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定期开展知识产权普及讲座,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昆吾小学,将借此次“天宫课堂”,引领昆吾少年在科技创新上一路向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