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洛阳市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宣传活动,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1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西工区举办知识产权日暨洛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西工片区)开园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颇,西工区副区长王建伟共同为洛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西工片区)、洛阳市通用设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

2

赵颇指出,西工区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实力突出,按照建设任务要求,率先完成了“服务业集聚区”和“运营中心”的载体建设工作,引导了一批服务机构顺利入驻并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效能,增强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围绕产业优势发展重点,引导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

仪式结束后,与会驻洛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共同观摩了运营中心建设情况,并与服务机构现场对接。 

  3

4月26日,洛阳市玻璃加工专用设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伊滨区正式挂牌运营,市局四级高级主办赵建伟,伊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晓刚出席活动。

2021年8月,伊滨区获批承建洛阳玻璃加工专用设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重点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产业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质押融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托管等工作。中心的正式运营,标志着伊滨区相关产业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对激发企业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发挥重要作用。会议现场,12家知识产权企业与运营中心签订了专利商标申请、企业专利导航、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等委托协议。

4

4月26日上午,洛龙区举办“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服务企业签约仪式,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入驻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洛龙片区)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溢坡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洛阳市蝎子养殖协会、洛阳朝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代表单位就知识产权托管服务进行签约。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专家针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知识产权金融产品进行宣讲。

洛阳理工学院通过主题展板展示、宣传条幅、印发知识产权科普宣传手册、电子屏宣传标语展示等广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邀请知识产权专家到校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知识讲座,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并同步开展知识产权文化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师生创造、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

宣传周期间,洛阳市其他县区也采取广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