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五一”假期开展疫情防控、市场检查

“ 五一 ”假期期间,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全体人员根据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员不休息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市场检查等工作。

五一期间,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疫情防控方面,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货物、药店、非医用涉疫重点工业产品、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9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1570余家,发现问题21个,已要求立即整改;二是四大安全方面。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综合治理,对89家食品生产经营店及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经营主体立行立改。强化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发挥“哨点”作用,监督检查零售药店27家次,对检查出的部分药店一米线不清晰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鸭河工区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日常运行管理、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等情况,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继续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农贸市场方面,强调农贸市场常态化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放心的购物环境。共监督检查农贸市场7家次。四是直属分局对八一路农贸市场、淅川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共检查8家超市商店,6家零售药店。五是综合执法支队对中心城区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督查各类疫情防控经营主体103家。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通报辖区所。六是12315投诉举报。接报投诉举报87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