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首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技术调查官正式上岗

近期,来自鹤壁市机械、化工、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的16名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技术调查官正式上岗。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执法办案水平,解决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业化程度高、涉及领域广、办案难度大的问题,确保案件审理高质高效,2022年10月18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鹤壁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技术调查官管理办法(试行)》,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技术调查官的职责、选任、管理进行规范,并规定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或案件当事人在处理专业技术性较强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或专利行政执法案件时,可以申请指派一名或多名技术调查官参与案件办理。

2022年11月起,鹤壁市市场监管局面向社会征集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技术调查官,明确规定申报人员需具有1年以上技术领域生产、设计、研发或专利撰写、审查工作经验或从事专利行政调处、司法审判等相关实际工作3年以上,能够对案件涉及的技术问题进行调查、分析,出具技术调查意见以及提供其他必要技术协助。同时,邀请原新乡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罗占新担任特邀专家,进一步配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技术调查官库。

据了解,下一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全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效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更多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