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2023春雷行动”

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2023春雷行动”。此次“春雷行动”为期两个月,以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为重点,具体开展十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经济违法行为,保护合法经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开展食品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市场销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严厉打击餐饮服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药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开展药品重点品种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医疗器械重点品种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整治。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对象,加大监管执法保护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严重侵权、重复侵权、群体侵权等行为的惩处力度,切实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开展产品质量及认证专项整治。聚焦生产领域以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未检验出厂或出厂检验记录不全,以及生产过程存在偷工减料、掺杂掺假等问题为重点;流通领域以无证销售、产品一致性不符、质量低劣、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等问题为重点;强制性认证产品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着力查处一批不合格产品,移送一批违法违规生产销售企业,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严防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开展燃气领域气瓶、公用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全面梳理本区域本行业领域各类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情况;开展虚假广告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加强重点媒体、媒介广告监测监管,肃查处平台和机构违规发布广告行为;开展网络交易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通过网络销售禁售、限售商品违法行为;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重点针对殡葬、旅游市场、交通运输、停车场等行业的无照经营行为;食品药品、餐饮服务等无照经营行为;流动人口相对集中、整治难度较大的地区以及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居民住宅小区、农村危房的无照经营行为;开展市场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聚焦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依法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假冒伪劣、仿冒混淆、搭便车、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