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唐河县开展“中国品牌日”宣传活动

5月10日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南阳市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以“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重点展示该县开发区在品牌发展方面的新成果和新形象。

1

高位推动,政策引领品牌建设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强调要努力创建若干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三个转变’的提出,意味着我们要加快培育国际知名品牌形成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竞争力强品牌附加值高的拳头产品,推动我国向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转变,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品牌日”活动前夕,开发区召开动员会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张闯强调要大力实施品牌建设工程,旨在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大和认知度。会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关于“争创国内国际知名品牌”的精神,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对品牌的宣传、推广和传播力度,营造追求卓越、崇尚品牌的社会氛围。

标杆引领,品牌力量助力企业发展。活动启动后,南阳市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组织召开了县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唐河县皓月棉业有限公司、唐河县兴利源电子有限公司、唐河县日之新塑胶电子有限公司、河南油田亚盛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唐河县东联汽车变速箱厂五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了企业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获得的成果,以及企业在品牌建设文化、提升员工品牌意识,树立企品牌形象等方面的主要做法。自2010年县政府设立县长质量奖以来,先后有7家企业获得县长质量奖,8家企业获得质量管理先进企业。为推动“三个转变”,不断提高全会质量意识,引导和激励全县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总体水平,进一步增强该县经济综合竞争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2022年7月,唐河县人民政府重新修订了《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加大奖励力度,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评选活动。

2

加强宣传,强化区域质量品牌意识。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把发展品牌作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抓手。在“中国品牌日”5月13日-14日宣传活动期间,开发区联合万人助万企办公室在唐河县体育广场组织开展唐河县优质工业产品“周末产品大放送”活动,组织开发区160家企业,涉及家用电器、服装服饰、日用品、农副土产品、儿章用品、专用汽车、健身器材等共600余种优质产品进行展销,帮助企业拓宽销路,增加企业营业收入,让本地企业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提高本地产品和品牌市场占有率,让本地群众用到质优价廉的厂价直销产品。通过现场展销,让更多群众了解本地企业品种丰富、质优价廉。也通过本次活动,让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及广大消费者对县域内产品有了新的认识,继续支持本地企业产品,大力推介“唐产唐用”销售渠道,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

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组织人员进行“中国品牌日”宣讲,活动现场利用LED大屏、制作宣传展板8块、宣传横幅20条,现场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重点对《产品质量法》《专利法》《商标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新修订的《唐河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唐河县政府对质量品牌建设的各项优惠政策,及该县品牌实施成效,提升公众品牌意识,从而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助推唐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唐河县开发区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园区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在品牌创建中的困难点,并鼓励企业参加全省、市质量知识竞赛 质量品牌故事大赛以宣传企业质量品牌文化。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培育河南三乐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唐河县耀皓电子有限公司、河南南商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澳南阳农机有限责任公司、唐河县日之新塑胶电子有限公司5家企业组织申报县长质量奖,以质量强县创建为契机综合运用标准引领、技术改造、项目支持、搭建平台等方式,引导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地位,持续开发品种、提升品质、创建品牌和改善服务,支持和鼓励企业走出去,促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4

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泽平说:“质量兴则经济兴,品牌强则工业强,加强品牌建设意义重大,品牌是质量、服务与信誉的重要象征,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资源,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与品牌创新联动,增强品牌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提升品牌创新力和生命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专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匠心铸精品,以质量树品牌,让高品质成为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发扬质量为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助力企业形成自身独有的比较优势。

当前,南阳市唐河县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对质量品牌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越来越多企业将品牌战略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战略举措,努力实现质量带动品牌、品牌振兴产业、产业促进发展,带动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强县之路。

此次中国品牌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企业树立品牌发展战略基本目标,加强品牌培育,弘扬品牌文化,不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质量责任,提升品牌意识,打造知名企业,营造企业品牌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品牌质量,彰显品牌文化,切实推动品牌建设,引领唐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