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措并举推进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建设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提升湖北省在孵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湖北省知识产权局通过政策引导、经费支持、项目扶持、配套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有力支撑双创服务基地建设,充分激发在孵企业内在创新活力。

  湖北局首先规范了双创服务基地的评定、管理与考核,制定颁布《湖北省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通过签订项目任务书、中期考核、考核验收等督导项目的任务推进,保证了双创服务基地的建设成效;通过统筹专项经费,大力支持双创服务基地建设,以先期工作经费和考核验收后补助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双创服务基地工作积极性;根据项目任务设定量体裁衣,不搞一刀切,结合基地服务能力和在孵企业知识产权水平设定项目任务,引导双创服务基地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创新服务模式;依据基地需求,提供政策解读和人才支撑,结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建设工程、知识产权特派员制度等年度重点工作,为基地提供政策解读;积极探索基地服务能力梯队化建设,结合国家及全省重点工作,设置专题项目,积极引导符合要求基地进行相关项目的申报,持续推进双创服务基地知识产权运营、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下一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不断优化评定和考核标准,完善基地管理制度,多措并举推进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建设。

  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有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35家,累计组织各类知识产权沙龙、培训超过30场,为在孵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挖掘、专利信息检索等服务600余次。(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张晶 苏源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