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展免费专利托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推动杭州市小微企业自主创新,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小微企业专利托管服务机构资助征集工作,通过政府支持,为小微企业免费提供专利托管服务。

根据《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引导企业将知识产权申请、许可转让、质押融资、维权保护等业务集中托管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托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微企业数量达到一定规模的服务机构,市级财政分别给予资助,相当于由政府出资帮小微企业购买专利托管服务,借此提升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疫情发生前,全市已经征集了47个需要专利托管的小微企业集聚区(包括产业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共5822家有开展专利托管工作意愿的小微企业,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为其提供免费的专利托管服务。当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为参加专利托管的小微企业提供免费的知识产权咨询、知识产权基础代理、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侵权保护和维权、知识产权规划等专业服务,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