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知识产权系统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主持召开研究部署知识产权系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以及局党组工作部署,并提出省知识产权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知识产权相关处室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全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中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心关怀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完善知识产权防控策略和措施,颜志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知识产权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讲话提出的加强疫情防控7个方面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8个方面明确要求,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知识产权系统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复杂性,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坚决避免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打折扣,全面抓好知识产权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三是积极服务、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的九项促进疫情防控知识产权运用措施要求,结合省市场监管局助力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以及省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项举措,聚焦企业知识产权需求,靠前强化业务指导,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有序推进全年知识产权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