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次中日外观设计制度研讨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1年10月19日,由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共同主办的第十二次中日外观设计制度研讨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二级巡视员马昊、外观设计审查部副部长刘稚、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副秘书长曾凡夫现场出席。日本特许厅审查第一部意匠课课长下村圭子通过网络远程出席,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知识产权部部长山本英一现场出席。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日本特许厅、我国专利代理机构和日本在华企业等约600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2021年中日两国均有外观设计制度方面的新法规开始施行,本次培训围绕两国专利法修改外观设计相关内容、以及当前备受行业关注的网络证据的审查与认定等热点内容进行探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发言人员对外观设计整体情况以及专利法修改所涉及的外观设计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发言人员以案例评析的方式就网络证据的审查与认定进行了交流。日本特许厅发言人员介绍了近期日本外观设计审查质量管理的举措及新法申请手续、以及日本外观设计领域审查复查最新情况及2021年度实施的最新法令。在答疑环节,双方与会代表与发言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培训班深入交流了中日两国外观设计相关法律法规的最新情况,为中日知识产权行业提供了加强沟通与了解的机会,并将有效促进我国专利代理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