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知行——2022”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 走进驻马店

9月15日,“豫知行——2022”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驻马店市举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陈科,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县(区)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知识产权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微信图片_巡讲1.jpg

此次巡讲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为主要内容,以提升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理论业务素质和实践综合能力的目的。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张德芬以《强国建设中的知识产权确权、用权与维权》为题,对我国企业在知识产权竞争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深刻总结,对《纲要》进行了提纲挈领的归纳,围绕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确权、新业态下的知识产权用权、强保护下的知识产权维权等内容,对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

微信图片_巡讲2.jpg

省知识产权巡讲团专家、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刘保才以《推进落实“一纲要两规划”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题,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河南省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十四五”规划》出台背景、精神实质、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现阶段市县两级知识产权部门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

3333333333333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驻马店分公司业务主管孔珊宁以《知识产权保险实践与创新》为题,详细介绍了人保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知识产权保险工作要求,积极办理知识产权保险业务的情况,对当前人保公司设立的知识产权保险险种进行了一一解读,对如何持续增强与知识产权部门的沟通合作,发挥保险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降低企业维权成本进行了讲解。

此次巡讲活动日程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会场秩序良好。通过培训,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对知识产权“一纲要、两规划”内容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对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任务有了更科学更直观的把握,明确了知识产权工作定位和走向,理论能力和业务素养有了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知识产权纲要规划精神实质,切实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服务大局,真抓实干,积极开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局面,努力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驻马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