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出台政策强化知识产权工作

近日,济源印发《关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围绕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内容,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为今后一个时期济源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目标指向。

加强知识产权创造方面,一是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指导优势产业和企业围绕核心技术培养一批创新水平高、权利稳定的高价值高质量专利。二是指导优势产业的高价值专利申报中国专利奖和省专利奖。三是设立示范区专利奖。

加强知识产权运用方面,一是开展专利导航产业发展试验(园)区建设,推动产业专利技术的集成、突破和储备、流转,促进优势产业形成专利联盟。二是建设河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建成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一体的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品牌。三是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财政补偿专项资金,拓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渠道。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一是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加强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严厉打击恶意、重复侵权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新领域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三是建立知识产权信用信息档案,将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信息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四是健全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机制,建设河南(济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赵斌  赵文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