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利申请行为问题约谈会

图片1

3月10日下午,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专利申请相关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局5楼会议室召开规范漯河市专利申请行为问题约谈会。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全安,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冉颖群参加会议,对涉及部分专利申请团体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图片2

岳全安副局长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专利申请相关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要求,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职业操守,加强企业管理,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消除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冉颖群科长就涉及团体专利申请单位存在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迅速核实情况。督导本单位内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对尚未审结的所有专利申请进行自查,将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全部撤回,并要求提交整改报告。二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本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对专利申请相关政策进行讲解。保护知识产权的目的是激励创新,不能为了评职称或者其他目的非法进行专利申请。

参会单位表示,将强化专利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配合,主动自查,严格按照整治要求迅速整改到位。(郑文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