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雨在河南南阳调研时强调 建立立体化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9月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在河南省南阳市调研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与河南省、南阳市有关方面就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座谈。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出席。

调研期间,申长雨一行到南阳医圣祠调研包括古老配方在内的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路径与模式,到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调研中医药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管理情况。座谈会上,河南省、南阳市分别介绍了省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及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生产技术创新、中医药地理标志保护等进行了发言。申长雨予以充分肯定,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申长雨指出,中医药是我们国家传统医学的瑰宝,在当代医学中也占据着重要位置。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医药支撑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指导时,就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就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作出部署,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共同抓好落实。要建立立体化保护体系,充分发挥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对中医药的协同保护作用,共同探索强化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有效途径,助力中医药创新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


刘玉江表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善于挖掘和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加强地方优质产品保护,推进产学研有机结合,统筹做好产业、科技、文化这篇大文章。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合作会商,围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这一工作目标,全面提升河南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及南阳市有关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