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完成首次调解工作

近日,因周口市某眼镜店擅自使用郑州市某眼镜店注册商标,郑州市某眼镜店向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举报,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周口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经过调解,涉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快速化解了矛盾纠纷。周口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为平台,携手周口师范学院、周口仲裁委员会共同设立的机构,此次调解为该机构成立后,首次 调解 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为做好此次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调解工作,周口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对此案进行现场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 针对双方商标使用权的情况及 前期走访和搜集的证据,厘清纠纷事实、传达法律实务、分析相关利弊,并根据事实证据和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提出合理可行的调解建议。经过调解人员的耐心沟通,周口市某眼镜店同意郑州市某眼镜店提出的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的诉求,更换所有店面门头,郑州某眼镜店也主动提出不再追究前期该门店侵权行为的法律责任。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员随即着手促成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

此次商标侵权案件的成功调解,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优势特色,提高了维权效率,拓宽了知识产权纠纷非诉解决途径。下一步,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周口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为重要平台,强化非诉调解,积极宣传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让法律“发声”,让政策“出镜”,切实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