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县首家企业获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

4月18日,从商丘市夏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作为商丘市知识产权“白名单”企业的上海沪联生物药业(夏邑)股份有限公司以1项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作质押,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夏邑支行专利权质押贷款850万元,用于企业自主技术创新资金。目前,这笔贷款已划入公司账户。这是商丘市夏邑县首家以专利权为质押获得融资贷款的企业,也是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万人助万企”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此次专利权质押贷款成功为企业的经营运转提供了资金,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想到企业利用自已的专利权也能获得的融资贷款,今后企业一定要加大知识产权的创造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职工知识产权的创新创造意识,做强做大企业。

截至目前,商丘市有6家企业(其中4家为知识产权“白名单”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共4650万元,同比增速111%。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对全市重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情况专项调研,并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进行“把脉号诊”,建立动态的知识产权融资需求“白名单”企业信息库,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产权融资服务。今年3月份,为进一步加强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商丘银保监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金融工作局研究制定了《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同时,出台了《商丘市知识产权“白名单”企业管理办法》,并建立知识产权“白名单”企业推送机制用于助推银企精准对接。自相关政策出台后,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加大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企业、银行讲解政策的利好和具体操作流程。下一步,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融资工作,积极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知识产权“白名单”,提高银企对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更好地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享受更好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在商丘打造更加开放、共享的知识产权融资生态环境。(商丘局  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