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邓州:筑牢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护屏障 切实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近日,南阳市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建立商业秘密保护联动协作机制,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自主、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商业秘密保护共治环境。

据了解,联动协作机制明确了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司法局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形成分工合作、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通过各部门定期总结、交流商业秘密保护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商业秘密保护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畅通了工作渠道,推动了部门协同。针对商业秘密保护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细化各部门分析研究商讨的流程和要求,推动商业秘密大保护、破解商业秘密保护难题。在保护执法过程中,各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协调配合,统一执法尺度,准确适用法律,实现法律效果和办案效果的有机统一,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下一步,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扣创新发展需求,推动形成尊重商业秘密、保护企业创新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市场主体商业秘密保护力度,维护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激发企业创新创造热情,助推邓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