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旅!濮阳市完成首例高校专利转让签约

3月22日下午,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台前县宏伟电器照明有限公司完成濮阳市首例高校专利转让合同签约,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兆顺出席仪式,本次签约转让专利为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陈保山老师发明的实用新型专利:汽车机械三角臂总成支撑装置。本市高校的科研处、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保护科、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专利服务科负责人以及台前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濮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琳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2172349(1).jpg

田春英指出,本次专利转让合同的成功签约既彰显了高校服务经济发展、满足中小企业技术需求的作用,也体现了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以及对优秀专利技术的需求,标志着濮阳市在高校专利转化方面实现了新突破,预示着濮阳市高校专利转化进入新的阶段,也为大力开展专利转化运用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田春英强调,高校要以此为起点,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再接再厉,乘国家专利转化支持政策的东风,坚持盘活存量与做优增量两手抓,真正让沉睡的专利活起来,让更多的专利走出象牙塔,变为现实生产力;企业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做到研发与引进并重,既要重视自身的技术创新和研发,产生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又要重视专利技术引进,善于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利技术为己所用,壮大企业的技术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郑兆顺指出,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出台了《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办法(试行)》,按照“市场导向、规范管理、协调推进、激励创新”的原则,加快推进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制度体系、服务支撑体系的建设。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发动科研骨干教师访企拓岗,了解企业生产技术需求与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推动高校科技服务社会方面更上新台阶。

下一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强学习,精准掌握上级有关专利转化的政策要求,精准了解专利供给方与需求方的意向需求,搭建校企对接平台,精准推送、精准反馈,做好校企合作的联络员、服务员、组织员、宣传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成效,实现濮阳市专利转化工作新突破,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促进濮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月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