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显成效 便捷高效化纠纷 鹤壁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首案调解成功

5月30日,鹤壁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联合山城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淇县市场监管局、浚县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知名眼镜品牌商标侵权纠纷案件。这也是鹤壁市首件由人民调解员参与调解成功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案件的高效调解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充分认可与高度称赞,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人民调解3.jpg

调解现场,人民调解员张律师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利用以往工作经验和专业优势,根据事实证据和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在厘清纠纷事实、分析相关利弊后,对本案及当事人提出了合理可行的调解建议。最终,在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山城区人民法院、淇县局、浚县局、人民调解员多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现场达成和解并签署和解协议书。侵权当事人作出立即停止侵权的承诺,并当场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00元,双方同时申请了司法确认。这是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运用“人民调解 司法确认”模式化解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人民调解人才队伍在知识产权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降低了维权成本,提高了维权效率,拓宽了知识产权纠纷解决途径。

人民调解4.jpg

下一步,鹤壁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将继续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提供公共服务方面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推行“人民调解 司法调解”的纠纷解决模式,协调各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持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水平和社会满意度,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